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石先钰教授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09 23:10:24

【通讯员牟文君报道】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及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3日,石先钰教授的《民事诉讼法学》课堂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该课堂法学院2021级及辅修学生在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广场,缅怀恽代英同志,学习恽代英的革命精神。

恽代英同志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任上海大学教授,同年8月被选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执委会候补委员、宣传部主任,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它培养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1950年,周恩来总理对他的一生作了高度的概括:中国青年热爱的领袖——恽代英同志。他的无产阶级意识、工作热情、坚强意志、朴素作风、牺牲精神、群众化的品质、感人的说服力,应永远成为中国青年的楷模。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指出,在华师百年办学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顽强拼搏的共产党人、一大批救国为民的英雄人物、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他们的故事,为百年华大打上了深深的红色印记,他们的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华大青年。其中最为杰出的代表,就是恽代英同志。

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纪念恽代英同志仪式包括向恽代英塑像三鞠躬、恽代英生平与事迹介绍、重温《入党誓词》。石先钰教授要求同学们:学习恽代英同志的革命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法律人,要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