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29 17:24:34

(通讯员田淼)3月29日,法学院教学委员会举行了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答辩会。本次答辩共有四个项目小组参与,由现场项目展示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构成。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肖登辉主持,副院长文杰、魏森老师、刘元璋老师、武小川老师共同出席担任答辩评委。

在项目展示环节,《重大卫生事件期间犯罪嫌疑人权利保障问题的研究——以新冠疫情期间为例》、《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研究》、《“萌芽”app——基于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系统的短视频扶贫计划》和《电商平台“二选一”的法律规制》四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从项目内容、实践过程、解决的问题及取得的创新性理论与实践成果等方面展开汇报。答辩团队综合运用多种调研方法,取得多项学术论文成果,展示了法学院学子在科研中踏实努力的良好风貌。



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各团队的陈述结合撰写的结项报告,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实证调研经历、活动使用经费等进行了提问,就材料编写、刊发论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并积极鼓励项目团队坚持探索、着眼长远,争取使项目成果实现收益最大化。




















法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深入开展,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业意识,并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学习思考能力、实践调研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