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徐妮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03 16:46:00

女,1978年4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

学习情况

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并在武汉大学法学院获得国际法硕士、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私法和网络法。

职称职务:

自2003年7月开始在华中师范大学工作,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

授课情况:

主要负责讲授本科生国际私法、法律英语、法律视角下的互联网治理等课程和研究生国际贸易法、国际民事诉讼法与商事仲裁法专题。

科研及获奖情况:

公开发表论文《关于中国国际私法实践困境之反思》《国际私法调整对象相关问题研究》等十余篇,出版专著《著作权的国际私法问题研究》、译著《英国法律体系》《家庭法》《法律冲突与涉外司法正义》。作为华师法学院Moot队教练,多次带队参加全英文法律辩论赛如“贸仲杯”国际模拟商事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东方赛区国际模拟商事仲裁庭辩论赛,在第14届和第15届“贸仲杯”比赛中指导队员们连续两届获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