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胡羽获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2 23:04:51

(通讯员 黄祥瑞)11月30日,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于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10名本科、研究生辅导员进入决赛。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胡羽以第3名的成绩获二等奖。我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迪明及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参会指导。

C032E

738E5

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标省赛、国赛进行环节设计,是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质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比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按图“说”骥和案例研讨四个比赛项目,全面系统考查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基本职业能力。

胡羽以基础知识测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案例研讨环节,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同组选手从分析案例情况、自身与案例角色定位及功能、解决措施以及经验启示等方面,分析研讨导学关系,体现出较强的辅导员素质和能力,获得一致好评。

17539

陈迪明对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也表达了对所有辅导员的祝福,希望各位辅导员将自己的工作越做越好,不断提高自我。陈迪明表示,广大辅导员和政工干部要开展有温度的教育,学工部要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加强辅导员的培训与学习,为优秀的辅导员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