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16 16:49:24


IMG_257

 

612日下午,法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校友代表潜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伟,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副院长丁文、党委副书记万枞、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工会主席肖登辉、教师代表陈业宏、刘华、石先钰、胡伟、刘元璋、李寿廷、杨彩霞、程亚萍、杨涛、武小川、肖蓓、徐妮娜、王勤、吕琪,辅导员恽力达、胡羽、周蓓、张立波以及部分家长代表与学院2020届返校毕业生、2021届毕业生共同出席毕业典礼,分享毕业的喜悦,见证难忘的时刻。典礼由杨臣主持。

 

IMG_258

副校长任友洲致辞

 

庄严肃穆的国歌过后,任友洲副校长进行致辞,他寄语同学们,在踏上新征程的同时,涵养“唯有牺牲多壮志”的家国情怀,争做爱国爱党的新青年;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争做时代发展的弄潮儿;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纯洁风貌,争做守护正义的法律人。他勉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融,将个人命运与民族命运结合,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IMG_259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会议

 

李克武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致辞,鼓励同学们从三个方面做最好的自己。一是在与自己比时做最好的自己,取长补短,见贤思齐;二是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做最好的自己,做好当下应该做的事情;三是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能够做最好的自己,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勉励同学们,以初心致匠心,以匠心守初心,行远自迩,笃行不怠,竭尽所能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IMG_260

法学院院长李克武致辞

 

在表彰环节,万枞宣读了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全体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肖登辉宣读了校友大使名单,感谢大家对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

IMG_261IMG_262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工会主席肖登辉宣读校友大使名单

IMG_263IMG_264

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20届毕业生代表袁菁敏2021届本科生代表曾茂辉2021届研究生代表姚婕分别上台发言,讲述他们在华中师范大学、在法学院成长的点点滴滴,感恩老师的悉心栽培,表达临别之时的依依不舍和美好祝愿。

 

IMG_265IMG_266IMG_267

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胡伟以犹太人的生存智慧分享了对法律人生存之道的看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经历磨砺后做到苦心孤诣,坚不可摧;在经历黑暗后找到光明,在逆境中突破自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法律人的良知和底线,保持冷静的思考和自由的表达,拥有“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迈和超然。

 

IMG_268

法学院教师代表胡伟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周伟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回忆了他在桂子山的点滴经历,同时他也寄语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多学习、多做事、多交良友,做有共情、有激情、有兴趣的人,背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最好的自己,做平凡夜空中最亮的星。

 

IMG_269

优秀校友代表周伟发言

 

至此,典礼第一阶段全部结束。在转场环节,毕业生杨自奇、李晨翮、万郭怡、黄升虹带来了精彩的毕业歌曲串烧表演,并以此祝福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学校和学院事业蒸蒸日上!祝福同门毕业快乐!同时,现场播放了学院老师们精心为毕业生录制的祝福视频,简单的寄语却能够直抵人心。

 

IMG_270

歌曲串烧

 

在学位授予阶段,丁文宣读了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名单,文杰宣读了学士学位授予名单,任友洲副校长、李克武教授、丁文教授、文杰教授共同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IMG_271IMG_272

法学院副院长丁文、法硕中心主任文杰宣读学位授予名单

 

IMG_273IMG_274IMG_275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全体老师目送毕业生离场并合影留念,2021年毕业典礼至此圆满落幕。

 

IMG_276

IMG_277

毕业生合影留念

 

 

精彩图集

IMG_278IMG_279IMG_280IMG_281IMG_282IMG_283IMG_284IMG_285IMG_286IMG_287IMG_288IMG_289IMG_290IMG_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