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校友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4 20:31:17

IMG_257

座谈会现场

 

516日下午,法学院校友工作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党委副书记万枞校友代表和在校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克武主持。

 

IMG_258

法学院院长李克武主持会议

 

杨臣详细介绍了法学院成立校友会的相关筹备工作情况、校友会基金设立情况、校友会筹备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校友会架构设置情况。他强调,成立法学院校友会是学院和学校发展的需要,要贯彻学校提出的 “三个永远”理念,即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IMG_259

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介绍校友会工作

 

万枞从总则、工作范围、会员条件、会员权力与义务、组织机构等8个方面对《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校友会章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并请校友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IMG_260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解读和介绍校友会章程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校友积极对校友会的成立提出了想法和意见。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启雄表达了对法学院校友会成立的深切期盼之情,并希望有机会加入到校友会的秘书处工作之中,为校友会的活动组织、人员接待等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261

邱启雄发言

 

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主任汪少鹏对校友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校友会的资源应取之于校友,用之于校友;二是校友会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三是要秉持开放、外向、创新的原则开展实实在在的校友活动。

 

IMG_262

汪少鹏发言

 

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华中师范大学浙江校友会执行会长张林从活动组织、活动经费、校友会作用的发挥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IMG_263

张林发言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机关纪委书记曹志建议校友会每年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发挥不同行业校友的优势,利用多方资源,共同实现校友会的可持续发展。

 

IMG_264

曹志发言

 

北京金台(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卢成尤对法学院的卓越法制人才培养提出建议,表示希望与学院老师共同努力,为实现华师法学院更高的梦想做出贡献。

 

IMG_265

卢成尤发言

 

北京德恒(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煜卓指出校友会的发展要更加突出精神层面的建设,通过凝聚精神力量,增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将华师法学院校友会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校友会

 

IMG_266

王煜卓发言

 

武汉市尚信公证处主任张沫建议校友会通过举办学术活动汇聚各行各业的校友,扩大华中师大校友会的影响力,同时要利用校友会平台和校友资源,协同培养在校法科生的实务能力,助力学生今后的发展。

 

IMG_267

张沫发言

 

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主任童新对校友会组织架构以及校友会章程表示赞同建议学院注重法科生表达能力和文史哲思维的培养,形成华中师大法学人才培养的特色,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IMG_268

童新发言

 

国浩(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夏少林提出校友会的平台可分为校友群体会员群体两个方面,两个群体共同推进校友会的活动开展,尤其是推动跨学科活动的举办,增强法学院校友会的吸引力。

 

IMG_269

夏少林发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蔡萍认为应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校友会工作,将校友会建设成共同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为法律人的终身学习服务。

 

IMG_270

蔡萍发言

 

湖北建工集团五公司副总经理王俊峰认为校友会的目的归根结底还是教书和育人,要充分利用校友会资源为在校学生服务,多开展利于学生的讲座活动、校企联合活动等,发挥校友会的育人作用

 

IMG_271

王俊峰发言

 

湖北瀚海潮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常俊杰表示校友会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在发展中解决,在解决中发展,并建议学院注重培养实践型法律人才,增强华师法科生的竞争力。

 

IMG_272

常俊杰发言

 

北京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文认为无论从事法律事业还是从事教育事业,都要树立终身教育的理念,而法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也正符合了这一理念,同时他还表示,在新文科的背景下,要更加注重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

 

IMG_273

李文发言

 

上海致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泽军表示校友会的具体工作推进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突破局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校友会建设的越来越好

 

IMG_274

刘泽军发言

 

国浩(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超英指出校友会的活动应与法学院的建设相互促进,打造华师法学院的品牌声誉,并对校友会章程的修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IMG_275

董超英发言

 

北京德和衡(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政权对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校友会中增设会员单位,以会员单位为主体轮流开展活动,以保持校友会的传承性;二是搭建校企对接工作平台,促进已毕业校友和未毕业学生的共同成长

 

IMG_276

张政权发言

 

湖北省武汉市尚信公证处公证员陈丹妮建议搭建校友信息数据采集平台,及时掌握法学院校友的工作动态,增强校友的归属感

 

IMG_277

陈丹妮发言

 

与会的法学院教师代表高宏贵、李琛、杨彩霞分别发言,就做好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278IMG_279IMG_280

 

李克武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校友支持学院校友会工作、关心学院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学院将充分吸纳校友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齐心协力把校友会建设好,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法学院。

 

IMG_281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