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贯彻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新华章|法学院2021年新年师生联谊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04 21:16:49

☆勇担使命·追求卓越☆

2020年12月26日晚,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协办的法学院2021年新年师生联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行。法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各年级代表参加。

 

---☆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院长李克武教授致辞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极大地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所幸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师生们的疫情防控意识仍不可松懈。过去一年,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取得一系列成果实属不易;即使留有遗憾,也应珍惜现时,重新出发。2021年,期盼法学院能在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收获喜讯。

 

法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回顾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师生团结一致,不断探索创新,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稳步向前。以学院党委领导为核心,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以思想引领为核心,扎实推进党团建设;以学生需求为本位,打造学术科研平台;以精细化培养为主线,高效务实推进教务教学工作;以素质拓展为导向,细致开展学生工作。

2020年度“法苑之星”颁奖典礼

为进一步选树典型,寻找身边的榜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法学院2020年度法苑之星颁奖典礼现场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奖杯。(获奖名单详见“法苑青年LAW”微信公众号)

 


----☆法学院师生联谊会☆----

在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贯彻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新华章”为主题的法学院师生联谊会顺利举行。联谊会由研究生王宇超、徐文倩,本科生黄志勇、杨睿主持。

开场舞—《crazy in love

用一支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拉开大赛的序幕。法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共同演绎,充分展现出了大学生的青春气息。

《梦的启航》

人生最美是初见,最暖是相遇。歌曲情景剧《梦的启航》,演绎者动人的歌声、温馨的情节、真挚的祝福,处处展现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温暖的感情。

《奇迹》

我们的相遇便是这世上千万分之一的奇迹。神奇与魔幻,现实与虚幻,一场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诠释了何为奇迹。

 

AYAYA, it`s ok to shot this love

舞蹈串烧同样震撼人心,他们踩着有力的节拍,展现青春的律动,跳出青春独有的活力。

 

《说学逗唱》

相声艺术,源远流长,历史悠久。他们用幽默的对话,生动的语言,诠释着相声中“说学逗唱”,透露出生活的哲理。

《春暖花开》

舞台剧《春暖花开》,主演人员用他们细致的表演,演绎了疫情背景下,同学们买口罩、上网课、开学军训等种种情景。那时的日子虽然艰难,但是回忆弥足珍贵。疫情之中,亦有温暖与希望。

《把思念黄淮的这一天写成秘密》

歌曲串烧《把思念黄淮的这一天写成秘密》,温柔悠长,歌曲中流露出无声的陪伴与无限的缱绻。 

undefined

《舞林外传》

音乐声响起,高燃舞蹈串烧中,舞团全员以干净利落的动作、精准的卡点燃炸全场,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武汉伢》

这是我的家,在这里长大,轧过大桥说过心里话。经历了风雨与寒冬,武汉等来了云散月明与春暖花开。相聚在武汉,法学院学子们用最深情的旋律唱出了对武汉的爱与祝福。爱和希望,永远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份爱,都刻进武汉的心脏。

《北国风光》

老师们文采飞扬,不甘下风,高宏贵老师用一首《北国之春》寄托了对故乡的深情,声音浑厚有力,赢得了师生们的喝彩。

《虚荣的代价》

  普法剧中的小罗用亲身经历警醒着同学们,拒绝校园贷,远离虚荣债

《明天会更好》

法学院教职工第三党支部温情合唱《明天会更好》,使真情融化成音符,倾诉真心的祝福。回望过去,我们昂首前行,展望未来,我们依旧在路上,不动摇,不放弃,坚信明天会更好。

 

《你曾是少年》

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曾经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尽管来自五湖四海,但为了共同的理想,我们相聚在桂子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是我校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法学院全体师生将笑迎机遇和挑战,勇担使命,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