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学生团队在“挑战杯”省赛中荣获一等奖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29 08:49:22


 526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我校党委副书记覃红等领导亲临现场,参观入围作品并与师生交流。

 在我院教师王勤、杨峻、李琛老师的指导下,由我院熊予晴、刘浩田、高玉杨等同学完成的本科生团队项目《联校网教实现受教育权利均等化的模式研究——基于湖北省咸安区与崇阳县调研的实证分析》被评为一等奖,这也是本届比赛中法学类作品获得的最高奖项。在本届“挑战杯”比赛中,我校以全省总分第一的成绩勇夺竞赛最高奖项挑战杯,创参赛三十年历史最好成绩。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挑战杯赛事。从校赛到省赛历时一年之久。在此期间,学院专门邀请相关专家为学院师生进行挑战杯相关赛事规则解读和选题申报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法硕中心主任文杰等领导老师多次参与项目推进指导和模拟答辩,精心打磨参赛作品;指导老师王勤多次带学生前往咸宁市咸安区、崇阳县等地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齐心协力、认真谋划、精心准备的结果。

 学院将积极总结经验,立足学科特色,持续支持鼓励师生参与“挑战杯”、创青春等系列创新创业赛事,以赛促练,激发师生的创新活力,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构建实践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实践的育人功能,培养卓越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