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师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30 12:33:17

法学院讯 4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我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李克武、副处级组织员郭冰、院长助理兼法硕中心主任文杰、本科生辅导员吴凡、恽力达、研究生辅导员胡羽和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法学院院长助理、法硕中心主任文杰教授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五四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对成长和奉献在新时代而倍感骄傲。我们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提出的具体要求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奋力拼搏,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谱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吴凡认为: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2019年的青年节既平凡又特殊,习近平总书记提前给全国各族青年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也饱含着对青年这个群体的殷殷期望:新时代需要新力量,而青年应当是这股新力量的主力军。不管这是时代的使命也好,还是民族的希望也罢,都让我们明白:青年力量是一个国家民族的“战略力量”。纵观古今中外,青年在历史长河中都扮演着不可忽视的积极作用,所以再怎么重视青年的作用都不为过。改革开放初期“干部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政策的施行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贡献了多么磅礴的向前动力,正是在这些“青年军”的努力下,中国用40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国家用两三百年才走完的发展道路。这就是青年的力量,也是需要新时代青年继承发展的优良“传统”,这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和服务的对象正是青年群体,我们要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和培养,帮助高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练就本领,坚持法律人理想,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康认为:一百年前,拯救国家危亡、推动人民觉醒、争取民族独立的希望在青年;一百年后,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习的先锋是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民族精神的激励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接续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这不仅是一种信仰,更是积极的行动。革命先烈青年如邱少云黄继光抛颅撒血,科技创新青年如月宫蛟龙团队为国争光。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彭武认为:五四运动一百年之际,我们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重要性,感受了五四运动中青年的进步性,领悟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当代青年应当从中学习宝贵经验,担当历史责任、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应当利用自己的优势,在我国的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燃烧,让理想飞扬。

其他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将进一步鼓舞全院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们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大家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国家建设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