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律系95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31 15:01:42


2019年824日上午,高温热浪阻挡不了法律系95级校友的热情,28名校友从四面八方回到母校法学院欢聚一堂,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老师、院长李克武老师,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王茂盛老师、原班主任李世林老师、原任课老师高宏贵老师、胡伟老师、石先钰老师、魏森老师、李琛老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大家共同回忆曾经的大学青春时光,共叙同窗友情,感恩母校恩师,展望美好未来。

签名.jpg

活动从重温“点名”仪式中拉开了序幕。王茂盛老师情不自禁地有感而发,回想起当年自己29岁,初任法商学院副书记,对法律系95级同学印象特别深,见到同学们很高兴,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岁月,二十年经历不少变化,但师生的情意依旧温馨,希望我们同学们越来越好。王茂盛老师拿起花名册逐一点名,同学们响亮地应“到,当念到未及时到场的同学名字时,同学们心领神会地再现当年互相打掩护的场景,会场顿时响起一阵会心的笑声……时空一下子仿佛穿越回了当年大教室点名的场景。

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幸福满怀,激情洋溢。接着大家一起观看《匆匆那年》PPT短片,一张张老照片把大家带回了二十年前的大学时光,慢慢打开珍藏二十年的记忆 ……夏日炎炎下站军姿走正步、老师突袭男生宿舍的尴尬囧态、临近考试三号楼抢位的艰苦、田竞场上运动健儿无敌飞奔的步伐、岳阳楼留下的青涩足迹、模拟法庭上的唇枪舌战、洪山法院实习小组赢得的锦旗……这些尘封二十年的记忆回想起来那么依然那么的亲切!久别重逢的同学们一起回顾那段青春燃烧的岁月!那段20年风风雨雨的奋斗历程!

此后,到会同学分别作了简短自我介绍和毕业感言。桂子山廿载再相聚,同学们感慨万千,从当年的青春年少到今天的成熟沧桑,四年的求学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首当年的青葱岁月,同学的笑声记忆犹新,老师的教诲终生难忘。如今的我们,早已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 经过20年的反复历练,我们吃过苦,流过泪,有收获,有喜悦,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不管前景如何,“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同学们都在各自行业和领域中努力奋斗着,传承着华师积极向上的精神……

接着,到会老师分别发表了温情满满的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其中石先钰老师还专门献上一曲笛子演奏以表达心中思念师生情。李克武院长作了讲话,回忆当年作为任课老师的情形,看到大家已学业有成,事业顺利,很开心。现在,华师法学院学科发展很好,桃李满天下,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杨臣老师书记作了发言,称赞同学们的发言政治站位高,对法律系95级同学在各行业各领域取得的出色成绩予以肯定,为母校增添了光彩,赢得了荣耀。最后,华师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长赵凌云提出的校友工作新理念:一是牢固确定“三个永远”工作理念。校友永远是学校的一份子,校友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以此为理念开展校友工作。二是全力打造服务校友工作体系。三是倾力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校友工作,不断地扩大了华师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座谈会最后,法律系95级同学向法学院赠送了纯手工刺绣成品画《八骏奔腾》祝愿母校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大展宏图!会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赠画.jpg

合影.jpg

下午,华中队(蓝队)和华南队(红队)进行了一场男女混合篮球友谊赛。本着友谊第一,赛出风格的体育精神,双方运动健儿们竭尽全力,奋力拼搏,最终,华南队(红队)以32:26的比分赢得了比赛。

篮球.jpg

“看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曾经是莽撞少年,曾经度日如年”。今夏,再回华师,在林荫道下,在昔日的宿舍前,在当年的露天电影场、足球场,努力搜寻记忆里的青春身影。是的,我们“外貌早改变,处境都变”,但“情怀未变”!纵然分别廿载,再见时仍像当年,互诉衷肠,插科打诨,纵情歌唱,欢声笑语!

“有相聚,也有分离,人生本是一出戏”。相聚的时光温情而短暂,转眼又到了分别的时刻……离开是为了下次的相聚,我们衷心的祝愿老师们身体安康,桃李芬芳!同学们生活幸福美满,事业锦上添花!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咱们后会有期!运动场合影.jpg
图片:法律系95级校友
文字:法律系95级校友苏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