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守望十年 圆一朝重聚匆匆一日 忆四载青春——法学院2005级01班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31 14:54:36

细雨起时话十年,十年事了语未休——十年前,法学院校友毕业文化衫上的一句寄语,十年后竟成现实。7月14日,雨后初晴,2005级法学专业01班校友齐聚法学院,成功举办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时过境已迁,幸有故人来,虽然法学院已从政法学院析出,曾经一号楼的院址如今也已迁至桂子山庄,但熟识的同窗、师友再次重聚,时光虽恍如隔日,情谊却历久弥新。

IMG_8356

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从内蒙呼市的律师事务所到贵州兴义的大学校园,从广西桂林的公安局到福建三明的消防救援支队,22位奋斗在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的法律人,在这一刻重新属于华师这座美丽的校园。

他们一直在这里等待——法学院的十六位老师:杨臣、李克武、万枞、陈业宏、石先钰、刘华、高宏贵、黄新民、李寿庭、魏森、文杰、李琛、董晓红、程亚萍、胡伟、杨彩霞,有的两鬓已生白发,有的神采仍胜当年,这些华师学子的良师益友,在这一刻再次与他们曾经的学生相逢。

“汪朝飞。”“到!”“那日苏。”“到!”……别开生面的返校十年师生见面会,从李琛老师再一次全班点名开始。两段汇聚旧日影像的视频将全场的师生拉回了那个青春美好的岁月。

(PPT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c08979iedy8.html)

十年前的视频里,“最好的我们”欢聚一堂、畅快豪饮;“一起浪过的活动”恍如昨日、情景犹在;毕业时的那声“再见”音犹伴耳,不觉隔日。旧日时光,就此挥别,无问西东——青涩年代的回忆,看罢笑中带泪,触动了坚强法律人那颗柔软的心。

bbafa0393acb9eb90ea7f630c5ad481

f93cbed49d545dfdfb9a7ecc5c63299

回顾过青葱岁月,到场的同学们代表法学0501班全体向学院和恩师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十周年礼物。一尊正义女神雕像送给学院,祝华师法科教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愿公正求实的法律精神深植每一位华师法学学子心中;一把折扇、一支钢笔送给老师,原师生情谊长存,祝儒雅敬业的恩师们桃李天下、著作等身。每一位老师接过礼物的时候,都向同学表达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时隔十年,这些祝福也是恩师对同学们的又一次谆谆教诲,值得受用终生。法学院向每位同学赠送了院徽,院徽上铭刻“慎思明辨、法济天下”的院训更是对每一位院友的殷切期盼。

(送礼物-老师寄语视频链接: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I3NDU0MjU2OA==.html?spm=a2h0k.11417342.soresults.dtitle)

5b51611b7cdc58fdc2082f176a7b533

IMG_8374

                                                          同学们向老师敬送礼物

b23f784ddc356f37a443caa742898fa

                                                      送学院:感恩母校 爱在华师

                                                     送恩师:法学最棒,师恩难忘!

赠送礼物的环节最后,法学院院长李克武教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了感谢。李克武教授谈到,华师法学自1988年招生以来,至今已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历程。从法学系到法学院,凝结着一代又一代的华师法律人辛勤的汗水。如今,法学院的办学条件和科研水平,都比同学们2009年毕业时强了很多,学院欢迎同学们常回学院看看,也欢迎大家以法律执业者的身份,反哺学院的理论教学。

                                                            李克武教授致辞

之后,印着“爱在华师,青春永恒”的返校纪念蛋糕将本次返校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李琛老师和夏艾明同学一同将蛋糕分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大家共同分享了这十年团聚的甜蜜。

5319242651484970d79d25c72dc6eb8

2914f03bd614c3efc4583fe31b3a26d

100ec2b8b19fe53ae37fdd84ede034c

IMG_8717

活动最后,校友们向到场的老师敬献了鲜花,并在法学院楼下合影留念。

IMG_8810

IMG_8811

IMG_8769

IMG_8829

现场的温情不断,也引发了班级微信群里的讨论热潮,本次法学0501班十年返校活动,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聚会号召发出后不久,全班同学便集体交齐了班费,才共同打造了这场别开生面、惊喜迭出的返校活动。遗憾的是,有的同学因远在异国他乡、有的同学因突发的抢险任务、有的同学因家庭的牵绊未能到场,但也借助网络共同参与和感受了现场的感动和泪水。活动结束后,留汉的同学也向未能亲临的同学们寄送了十周年纪念礼物。

96088ae103af12004945752dddeae1e

活动聚餐于7月13日晚举行,14日中午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再次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部分校友参加了中午与老师们的聚餐。

5f707ffc1d24ae9fe6d461ab3bdb95a

十年返校活动尽管匆匆,却温馨幸福,回味悠长,同学与老师们达成十年之约,至少再聚50载。

再见,旧时光……

再会,老同学……

                                                                              (撰文:校友许颖,视频及图片:校友王添翼、18级江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