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暑期校友值年返校活动系列报道之二】法学院1992级本科校友返校聚会纪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9-19 19:16:38

(通讯员李琛)2016年8月6日,法学院1992级本科校友在毕业二十周年之际从天南海北共聚桂子山参加此次返校活动。返校期间,该年级20位返校校友组织师生座谈、观赏校园新貌、参观新图书馆、举办聚宴, 重温大学梦、共话当年情。此次返校聚会丰富多彩,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上午十点,校友们集体探访法学院新址。看到法学院门口早已准备好的横幅,校友们感觉十分亲切、温馨。师生重聚座谈会在法学院104大教室举行。受邀出席的老师们和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回顾图片,重温了桂子山上共度的四年青春岁月。

座谈会重启了华师的经典环节——“集中点名”。时任该年级班主任的高宏贵教授主持该环节,回忆了当年组织班级晨跑、春游岳阳和其他点滴趣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美好记忆。返校的同学们也一一向老师们汇报了别后廿载各自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法学院书记兼院长李克武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近一、二十年来学校和法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还颇为动容地回顾了当年为该年级同学授课的温馨情景,期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随后,法学院工会主席刘元璋和石先钰教授、魏森教授分别致辞,回忆了当年在学习和生活中与同学们相处的美好往事,表达了对同学们事业发展、家庭幸福的期许和祝福。

最后,校友们向老师们赠送了小纪念品,并在法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告别法学院后,校友们乘坐校园车,体验了重当华师学生的感觉并浏览了校园风光。  

当天中午,92级返校校友、校友家属邀请老师们在桂苑大厅餐叙,举杯共庆再度团圆,并详细交流了别后感悟,倾诉了对当年师生、同学情谊的留恋和珍惜之情。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学校新图书馆,赞叹学校实施信息化、国际化“一体两翼”的发展规划给校园带来了变化。  

当天晚间,该年级校友还与当年法商学院的同年级同学在桂苑宾馆共同举办了热烈隆重的纪念晚会。  

高宏贵老师特意赶来送行,祝大家归途平安、前程似锦、家庭幸福。

返校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制作了返校活动纪念视频并纷纷表示:今日仍以华师大为傲,希望能早日再回母校相聚,盼望母校和法学院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