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保持积极心态,不要被动等待——毕业研究生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04 21:59:40

(通讯员:向绪建)429日下午,法学院毕业研究生经验分享会在法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文杰以及部分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文杰主持。


 


会议伊始,由112019级硕士研究生轮流进行经验分享,内容涉及毕业论文写作、毕业实习、就业多方面内容,期间2020级硕士研究生踊跃提问,大家畅所欲言。在毕业论文写作方面,2019级王艺斐建议创新选题角度、尽早确定选题方向,她认为应当做好个人规划,及时完成开题、论文初稿以减少个人对于毕业和就业的焦虑。面对同学们的疑问,2019级莫燃建议收集归纳问题、带着问题阅读书籍,避免阅读偏离论文主题。在毕业实习方面,2019级王梓薇建议同学们多去参加实习、多与实习单位沟通,如此能够找准自己的就业目标,以便早做准备、按照自己的职业规划走好就业之路。在就业求职方面,2019级师兄师姐们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对公考、企业法务、律师等求职选择分享了具体可行的经验,建议2020级同学们结合自身优势与工作匹配度择业,尽早准备求职相关事宜。

随后,会议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参会成员积极交流讨论,老师们详细答疑解惑。文杰针对2019级学生关于毕业答辩的事项进行解答,并提醒应届生针对外审专家意见做好论文修改工作。针对2020级学生关于就业的问题,万枞提醒同学们不要一开始就眼高手低,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学科优势选择就业,学院也会组建招聘群为学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由万枞做点评讲话,他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心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他提出,对就业要有正确的认识,在有与自身比较匹配的工作时鼓励先就业,作为优秀青年积极投身于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的事业中去。他强调,巩固专业知识固然重要,提升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对法学生同样重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各种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身能力。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由线上线下结合展开。本次分享会旨在为同学们交流学习与就业经验搭建平台,为2020级研究生们对于毕业论文写作与就业的困惑提供了有益思路,为大家明确个人目标、做好毕业与就业规划提供了指引。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愿同学们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个人规划,使自己不负三年时光成为优秀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