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4级法学1班主题班会:“如何度过大学生活”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29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覃晶晶)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适应阶段,熟悉大学生活,11月23日晚,法学院2014级法学1班在8411教室举行了“如何度过大学生活”的主题班会。班会邀请到班主任姚誉作、辅导员恽力达、法学院2011级刘欢,经济与工商管理2011级张梁参加。班会由14级法1班王子文和覃晶晶主持。整场班会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在班会前期,班委会成员进行了寝室走访调查,了解了同学们的疑虑和问题。在班会现场,首先展示了走访调查结果。

在班会经验交流中,刘欢以“国际志愿者经历”为主线,为同学们在留学申请方面做了指导,强调要注重语言学习,为以后出国留学打下基础。张梁的介绍由“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和“未来发展”组成,对于每个方面,他都进行了细致地展开,详细讲解。

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现十分踊跃,针对自身的具体情况,当面向学长学姐请教,他们也一一耐心地解答。有同学表示,法学专业入门很难,对于此,刘欢推荐了部分书籍,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法学的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班会创新形式,采用家长连线的方式拉近家长与学生的距离。“家长连线”环节,姚婕同学和她姐姐的通话,让大家感受到了远在千里的家长的支持。

随后,班主任和辅导员发言,他们针对同学们未解决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看法,让同学们体会到学院的关心和爱护。

最后是班委会成员发言,她们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安排了后期活动的开展计划。至此,本次班会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