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4·文华杯】文华杯首开战 法院男篮惜败经管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26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魏晶晶摄影卢梒冰)11月25日下午,由于天气原因,文华杯迎来雨后的首个比赛日。法学院男篮与经管学院在西区篮球场6号球场展开角逐。比分最终定格为38:51,法学院遗憾不敌经管,输掉首场比赛。

回顾整场比赛,法学院男篮球队一直在为比赛拼尽全力。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法学院30号球员胡慰东中距离投篮命中,随后,法学院1号叶隽仪急停跳投命中,为球队再得两分。经管队加大防守力度,双方你来我往,第一节比赛以11:10结束,法学院暂时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经管加大进攻端和防守方面的力度,频频向法学院施压,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到6分之多,此时,法学院队员接连发力,先是12号李吉鹏一记大火锅,而后又中投得分,引得观众激动尖叫。经管学院投篮失误之后,法学院1号“三分小王子”叶隽仪侧翼跳投得手几乎将比分追平。此时经管学院也不甘示弱,频频快攻,将法学院的进攻节奏打乱。最终,双方以21:26的比分结束上半场的比赛,法学院暂时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法学院男篮吸取上半场比赛传球失误的教训,开始组织快攻。但经管学院1号球员凭借较高命中率接连将球投进,双方比分差距越拉越大。法学院方面奋起反击,叶隽仪急停跳投命中。但不到一分钟后,经管队又展开新一轮进攻,将比分再次拉开。叶隽仪多次带球突破至对方内线,并在外线投射三分,但由于失去了之前比赛的节奏,多次进攻未果。最终,全场比赛在双方的激烈拼抢中尘埃落定,法学院未能上演逆转好戏,惜败经管。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虽然有些许失落,仍一一和经管球员握手,表示要像对方学习。“失败是成功的牛奶,虽然第一场输了,但是我有理由相信法学院会越打越好!”球员王子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