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团干培训】张德华主讲第二课:熟练运用office好处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21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张倩 摄影赵翔)11月21日下午,我院2015年团干培训第二节课(必修)在法学院104多媒体教室开讲。院团委书记张德华担任主讲人为学员讲授办公软件操作技巧。

首先,张德华向学员介绍了办公软件,主要是office的基本情况。之后,他依次讲授了office套件中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常用技巧。比如如何利用键盘上的键位组合进行快捷操作,如何用键盘上的快捷键调节字体的大小等等实用技巧。在Word教授的最后,张德华还给学员说明了平时写策划书等如何精美排版的方法,并希望同学们以后做出页面美观、内容精彩的策划书。

随后,张德华继续讲授了利用Word和Excel群发邀请函、制作成绩单、进行函数运算等方法。他用自己的电脑做示范,给学员一步步讲解,学员在下面仔细聆听并跟随讲解一步步操作。当有学员跟不上进度时,他主动离开讲台,借用学员的电脑做示范,力求做到每一位学员能够理解。

最后,张德华表示,今天向大家讲解的办公软件操作技巧,在同学们将来的学习甚至是工作都是大有利处的。他还提醒,如果在操作方法上仍有不理解的,随时可以找他继续学习。学员们对此抱以热烈的掌声。

培训后,学员们表示受益良多,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