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1301团日活动:期末经验分享会 在交流中成长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2-29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龚达遥)为活跃班级学习气氛,加强班级内部交流,12月28日晚,法学院1301团支部在8412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期末分享”的茶话会。13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整个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节奏中进行。

年级晚点名结束后,法学院法学1301班全体同学悉数来到8412。班委成员将此前采购好的零食分发到每位同学手中。随后,茶话会开始。

1301班班长周蓓首先发言,她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增进大家之间的交流与感情,同时,期末来临,这次活动也是为全体同学提供一个备考经验分享与学习的平台。周蓓还介绍了上一学年班级综合成绩的情况。数据显示,1301班在整个年级中综合实力占优,成绩排名考前的比例明显大于同年级其他班级。谈到优秀班级的评选结果,她对同学们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胡暘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积累的一些经验。他说,学习的效率很重要,要学会充分利用时间。谈到在法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他认为,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我们需要一个适应和理解的过程”。在期末备考过程中,胡暘认为,熟悉课本,从基础做起很重要,其次要结合老师课堂所讲的案例进行分析,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茶话会中,全体同学一边分享美食,一边畅谈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守护,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互相交流经验,答疑解惑,为期末备考做准备。整场分享会历时近两个小时,大家对学习生活的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1301班同学邵文表示,这样的分享会应该多举办几次,不仅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对于学习技能技巧的提升也大有帮助。

谈到举办茶话会的初衷,周蓓表示,由于此前的团日活动一般都是进行户外素质拓展,对学习方面涉及较少,为了实现这一平衡,班委这一次选择策划组织一场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