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在历练中提升自我:未来律师大赛华师选拔赛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4-17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方帅摄影覃晶晶)4月17号下午,第八届“中南司考▪中和信杯”未来律师大赛精英挑战赛华师选拔赛在8611教室举行。出席大赛的评委有法学院团委书记张德华、13级辅导员涂虎、14级辅导员恽立达以及法学院辩论队祝瑜敏、杨帆。主持人徐晨阳介绍到场嘉宾后宣布比赛开始。

首先,各参赛队员分别上台进行自我介绍,接受几位评委的提问。在智勇闯关环节中,王徐美慧和曾斯洁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8分,力压其他几位选手。

随后的辩论环节,八位队员分成两组,围绕“刑事和解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进行辩论,正反双反各执一词,从刑法的目的,功能等角度对刑事和解的利弊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在几位评委商讨后,正方获得了胜利,正方四辩刘倩荣膺“最佳辩手”。评委点评时,张德华老师指出:“我们举行这样一个活动就是要为大家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在历练中提升自我,走向未来。”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王徐美慧、刘倩、刘会会、曾斯洁四名选手整场表现优异,将会代表法学院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武汉八支高校组成的未来律师大赛高校对抗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