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团干培训】王涛主讲第四课:团学工作中的互联网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29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刘梦洁摄影吴桐)11月28日下午,团干培训第四讲(必修)在法学院104多媒体教室如期开课,我校团委组宣部部长王涛为学员讲授团学工作中的互联网精神以及新媒体平台的运用技巧。

课程主要从认识互联网、互联网对大学生的影响、了解和运用互联网思维以及新媒体平台运营技巧展开,王涛层层递进,从知识架构到实际操作,给予学生新媒体运营的具体指导,同时其详尽的互联网精神阐述也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在第一部分,王涛从计算机的历史引入,详细说明了计算机网络的几个特点。他认为,互联网开放的分布式体系启发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树立部门无边界意识,充分激发大众潜能。另外,互联网平等、共享的特性也启示大家要在工作中具备平等、分享、合作、共赢的精神,慎用强制手段,努力成为和谐整体。最后讲述的内容——互联网的多元化特性,使在场刚刚接触新媒体运营的同学受益匪浅,了解到新媒体推送的内容要求同存异、由高大上转向小而美。

随后,他深刻剖析了互联网对大学生的影响,分别从融入方式、交流方式、娱乐方式、表达方式等,分析了IT工具成为手掌的延长线后,大学生在互联网时代通过自媒体表达的利弊。

最后,他为新媒体的运营提出几点实用建议。从微信的成功运营切入,他提出要树立用户至上的理念,以人为本、满足需求。随后他建议学习大道至简的理念,一步到位,同时加强互动与分享,让转、赞、评成为亮点。最后,他用具体的数据说明了线上线下形成闭环和大数据运营的重要性。

参与培训的同学表示这次培训干货多多,需要好好吸收借鉴学习,争取将互联网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