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与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2-01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赵翔 摄影吴桐)11月30日上午,我院与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的揭牌仪式,在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举行。法学院团委书记张德华、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和禧乐爱心服务队队员代表参与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赵鹏宇主持。

在简单介绍到场人员和双方多年以来的合作情况之后,赵鹏宇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的胡老师首先发言。他指出,以这次禧乐儿童康复中心与法学院签订志愿服务协议为契机,可以让整个志愿活动变得更加规范化,对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有着重要的意义。

在随后的讲话中,张德华指出,与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有助于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加精细、更加规范。同时,他认为构建正式的志愿服务基地,不仅可以让学生通过此平台收获课堂之外的经历,还可以让志愿者更加深入的了解特殊儿童的生活,帮助他们快乐的成长,从而把志愿活动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更加有意义。

经过洽谈,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于老师和张德华共同签署了建立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的合约,法学院也向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捐赠了图书等学习用品。最后,双方的负责人和禧乐爱心服务队队员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

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的胡老师表示,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希望法学院志愿者可以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保障特殊儿童的权益。同时,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也将对法学院志愿者进行系统的培训,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志愿工作。

至此,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武汉禧乐儿童康复中心曾是华中师范大学前政法学院三个志愿服务地点之一,自2007年起,便与前政法学院保持着志愿服务关系,2011年正式成立了禧乐爱心服务队,并长期在此开展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