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团干培训】龚达遥主讲第五课:新闻宣传技巧用处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2-01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张倩摄影刘雨馨)11月29日下午,我院2015年团干培训第五课(选修)在法学院104教室如期举行。此次培训请来了华大桂声和校广播台的负责人、法学院前新闻宣传中心主任龚达遥为学员讲授新闻宣传技巧。

首先,龚达遥向学员介绍了他的新闻宣传之路。之后,他从新闻宣传的意义着手,为在座各位讲解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校园、社会、自媒体等舆论阵地都离不开新闻宣传。此外,他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邀请学员谈自己对新闻和宣传两个词汇的理解,并与学员进行情景模拟。

随后,他从“要真正做好新闻、做好宣传,首先要学会做好人做真人”一句话开始了第三个方面技巧的讲授。并详细阐述了优秀通讯员的必备素质、新媒体建设、宣传需要的技能等问题。

学员提问环节。沈靖翔提出问题:我院马列研究会的“马列视窗”栏目受关注度低的问题应当如何解决。龚达遥回答称马列研究会应当做一些实际的活动,或者与其他部门合作举办一些活动,以此来解决马列研究会受关注度低的问题。

培训后,有同学表示这次的培训很有意义,对新闻宣传这件事情有了新的理解,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