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团干培训】我院2015年团干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校团委书记杨臣讲授第一课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16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吴越萱摄影章雅筠)11月15日下午,我院2015年团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节课在8514教室如期举行。出席的有校团委书记杨臣,院团委书记张德华以及15级辅导员吴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丹和本科13级兼职辅导员涂虎。参加培训的还有法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研究生会干部和14、15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开班仪式由张德华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之后。张德华介绍了此次团干培训相对以往的几点变化。首先,今年的培训在前期就进行了调查,由受训的学生干部们自选培训项目。其次,今年还纳入了研究生部与各班级主要干部。此外,还印发了培训手册,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制度,考核合格才予以结业。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杨臣为学生干部们带来了第一课《理想坚定、勇于担当、本领过硬——做一个优秀的华大青年》。

在课堂的开始,杨臣用几位国家领导人的话作为对学生干部的寄语,表达了对华大青年殷切的希望。之后,他深入剖析了当代青年、共青团团员和我校共青团工作三个方面的情况。

最后,针对怎样做好学生干部这个问题,他指出,学生骨干要从德和才两方面下功夫,坚持锻炼自己,就有机会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

据悉,法学院团干部培训班是在华中师范大校团委指导下,由法学院团委定期开办的二级团校,旨在培养一批能适应新形势需要,踏实肯干、素质过硬的青年团学干部。每学年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我院各级团学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