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在身边】 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 3.15普法宣传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3-16 00:00:00

法学院讯( 通讯员朱彦南)3月15日,“法在身边”—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3.15普法宣传活动在学子餐厅门口举办场。本次活动以“略尽书生绵薄力,共筑消费权益城”为主题,以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走进学生群体,取得了很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调查问卷,主要了解学生对日常生活中商家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的看法。第二部分是有奖竞答赢好礼,分三轮进行,考验大家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了解程度,在场学生热情高涨,纷纷报名参加。问答题目寓知识性与趣味性一体,既丰富学生的消费者权益保障知识,又增加活动诸多乐趣。

据悉,自十八四中全会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法学院积极与学校办公室(依法治校办公室)、校团委合作,开展“法在身边“—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法学院学生既走向学生群体开展普法活动,还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开展校纪校规宣传,制作了一张图读懂校纪校规等多幅海报,通过新媒体平台逐步推送。同时,志愿者还将深入学生社区、华师社区开展普法志愿工作。还将在3月底上演3.15短剧大赛,目的在于通过系列活动让全校学生进一步学法、知法、懂法,进一步遵规守纪,做文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