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研杯】法学院小组赛势头强劲淘汰赛虽败犹荣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23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陈盼盼苏思瑜)11月21日早上8:30,初冬的风吹遍了校园的各个角落,然而与此同时西区排球场上却毫不冷清,多支学院排球队的同学们齐聚于此,第九届“华研杯”排球赛正式拉开了序幕。

我院作为此次赛事的协办方与参赛方之一,一方面要协助筹备“华研杯”排球赛的各项事宜,另一方面还要积极地组织排球训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作为协办方,我院同学参与了赛前、赛中、赛后的各个环节,特别是比赛当天,一批同学在学院统一组织安排下于7点半便来到了赛场,在寒风中负责赛场队伍引导、秩序维持和裁判工作。作为参赛方,法学院从十月就开始有序地进行排球队队员的选拔和训练工作,积极备战,练就出了一支训练有素的排球队。

比赛在上午九点半正式开始,首场比赛法学院排球队对抗文学院排球队。由研一和研二的几位队员组成的法学院首发阵容,在短暂热身后,迅速投入比赛。比赛一开始,文学院展现出强劲势头,在进攻上展现出极大优势。我院球队并没有退缩,奋起直追,但由于前期失误过多,最总未能扭转战局。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我院队员积极调整体能和心态,于下午两点迎来了第二场比赛,对战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我院选手丝毫不受上午战败的影响,在此次对战中体现出优异的默契配合度,队长不断鼓舞士气,队员共同商议对策,啦啦队呐喊助威,最终以2:0压倒性的优势克敌制胜,在小组赛中成功出线,晋级十六强!

由于赛制的调整,原定于第二天的淘汰赛提前到下午4点举行,淘汰赛由法学院对阵劲旅马克思主义学院。早在赛前我们已经了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是一支有着国家专业运动员参与的队伍,我们深知他们的优势,为此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在淘汰赛中我们队员的表现也极其亮眼。但经过上午和下午的两场比赛,加之我院替补队员少,尤其是两名女队员,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场比赛,队员们的体力已经消耗殆尽,最终不能对抗强敌,惜败马克思主义学院,无缘八强。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我们虽败犹荣,队员们在激烈的赛场上即使多次摔倒也仍然坚持奋战,手臂上也留下片片红肿和青淤,令在场的所有观众和工作人员为之动容,充分展现出法学院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赛后,队员们合影留念,相互鼓励道谢,一片和乐融融的景象,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