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新生研讨课】我院优秀保研学生进课堂 交流大学生涯成长历程经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11-23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 刘梦洁 摄影 张倩)11月22日晚,我院新生研讨课第六讲暨保研经验交流会以别开生面、轻松活跃的面对面对话交流的形式如期开展,丰富课堂教学交流内容和形式,全体大一新生悉数到场聆听我院优秀保研学生的宝贵学习经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的崔怡、保送至厦门大学的杨帆、保送至武汉大学的余建川3位同学,代表我院大四应届优秀保研学生为大家答疑解惑,交流大学生涯学习、生活、科研、社团等多方面的成长和历练经验。本次交流会由新生辅导员吴凡老师、助教梅定珠一同主持。

本次交流会由崔怡、杨帆、余建川3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依次为大家分别从保研的准备过程及英语的重要性和学习方法、保研的途径及学习和科研能力的培养锻炼、大学生涯规划和综合素质的历练与发展三个大的方面亲切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崔怡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自己保研人大成功的经历和收获,指明了学习成绩是保研的重要基础,突出了综合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面试中的重要作用,着重向大家阐明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英语学习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很多有效的英语学习资源和方法。随后,杨帆同学从自己保研的经历谈起,倡导大家充分发掘学习兴趣,广泛阅读书籍拓宽视野,培养融会贯通的综合能力,认真学习打下扎实基础,阐明了培养独立思考、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培养思考和科研的能力,正确面对胜败得失,付出终有收获。最后,余建川同学从自己丰富的大学成长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的保研过程和在学生会、广播台、创业实习等方面的“发展三部曲”,指明了要善于发现自己的兴趣和长处,勇敢去尝试和探索,踏实去历练和成长,学会做大学生涯的“四则运算”,学会选择和取舍,在自己擅长和感兴趣的事情上多倍地投入时间和精力,终会把自己锻炼成为综合发展、优势突出、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人才。

3位同学分别交流完自己的大学历程之后,中间都穿插了大一同学们积极热烈的提问请教,3位优秀学长学姐也都结合自身的经验和感悟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悉心解答,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现场不时爆发出由衷的热烈掌声。在大家热烈的互动交流中,此次课堂暨经验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涯的合理规划和开拓兴趣综合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将促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活动中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以兴趣和努力为动力,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度过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