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团干培训】第二讲:漫谈大学生活及新媒体建设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26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方帅 摄影覃煜婷)11月16日晚,法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第二次团干培训在法学院104多媒体教室举行。原校学生会主席,现校团委副书记李楠以及在人民日报、人民网实习的蔡培担任主讲人。培训由2014级辅导员恽立达主持。

培训开始,恽立达首先介绍了两位嘉宾及他们的成就,同学们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李楠的培训内容以自我介绍、学生会概况、唱一支动听的歌曲三个板块展开。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李楠就华大学生会的历史发展、组织性质与结构、工作格局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生会的整体脉络。他谈到“三流的学生会做活动,二流的学生会维权,一流的学生会精神领导”,也提及90后大学生在其中所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对自己要有信心。在这之后,李楠把大学生活比为一支动听的歌曲,并给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第一,做学生工作,每个人能力差不多,关键是要有态度,责任心与耐心;第二,要学会沟通,开阔自己的眼界;第三,找准方向,确立目标。李楠以鲁迅的呐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来形容大一到大四的生活状态,并告诫同学们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

课程讲授完成后,李楠让在座同学就大学生活的困惑提问。卢梒冰、肖会意、丁淑敏等多位学员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其中,李楠以自己被借调到省直机关的工作经历回答了卢梒冰关于校会工作价值何在的问题。他提到,校会工作对日后自身的行政能力、与人交往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是一种提升。14级辅导员恽立达也一起答疑解惑。交流的最后,李楠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八个字来勉励全体学员。

后半场,蔡培主讲如何玩转移动新媒体。开场他就抛出三个小问题,并通过几个关键词来说明移动互联网普及状况。接着,蔡培以移动新媒体是什么、能做什么、别人怎么玩和我们该怎么玩四个方面,以微信APP为例,深入解读移动新媒体。最后,蔡培寄语全体学员:“多思考,移动新媒体有无限的可能。”

至此,2014年团干培训第二讲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