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团干培训】团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11-26 00:00:00

法学院讯(通讯员徐颖摄影方帅)11月14日下午,法学院第三届团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法学院104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有:法学院团委书记张德华、法学院14级辅导员恽力达以及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原校学生会副主席路雨、现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王棣。本次仪式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李雨蒙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唱团歌。随后,张德华老师就开班仪式进行发言,他讲到本届团干培训要做到“更接地气,更长本事,更开眼界”并指出“法院虽小,活动却精”,赢得全场掌声。

宣读完团干培训管理条例,本年度团干培训正式开始。路雨就社交礼仪这一主题开始了第一堂课前半部分的讲授。他以学生会干部应该具备哪些素质与能力这一问题为引,依次展开语言礼仪、行为礼仪、日常礼仪的论述,提出人际交往要注意不同场合,坚持实事求是,言辞谨慎,和蔼大方。在授课期间,他还多次与在座学生互动,进行场景模拟,如当面向老师递交邀请函,电话邀请老师参加院系活动等,让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切身体会礼仪,运用礼仪。最后他回归学生会本身,总结出学生干部该注意的工作方式,并以自己总结出的“四一”,即将自己的工作视为“一项事业”“一门学问”“一个天地”“一种生活”结束了本次授课。

随后,王棣就新闻宣传这一主题展开了本次授课的后半部分讲授。首先,他具体阐述了新闻采编与写作的技巧,通过对会议类写作,活动类写作,讲座类写作及人物通讯这四个新闻类型具体写作方法的探讨,指出不同新闻要写出不同风格并列出标准的写作模板供学员参考。理论知识讲完后,他还就法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三位通讯员的新闻稿进行现场点评,将理论付诸实践。之后,他就法学院新媒体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他讲到,法学院的新媒体建设正处于上升阶段,同学们要通过关注直播等方式扩大学院影响力,增强媒体吸引力。

至此,团干培训第一讲圆满结束。参训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