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2】三好学生——闫思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07 00:00:00

个人事迹

闫思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09级(一)班

一进入大学,便被华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所吸引。看不完的各具特色的社团、交不完的性格迥异的朋友、参加不过来的各式的校园活动,而我却在不停地穿梭中却并没有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认识,没有明确的规划,各色的活动也只是浅尝辄止。如果要问具体的收获,我只能说,大一让我明白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让我明白了不进则退。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的学习,我有什么资格懈怠,如果不想被大家远远地甩在后面,就奋起直追吧!

大二上学期的一个中午,稀里糊涂的被同学“忽悠”填了一张申请表,误打误撞成为了一名“华小桂”。华大桂声就像给我的生活开了一扇窗,我在这里结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我在听别人诉说自己大学生活的故事的同时,也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审视这所学校,去反省自己的大学生活。转变从一下三件事开始:

第一件事——锻炼脸皮的厚度。不再害怕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的观点,抓住那个可能会让你“丢脸”的机会,在不断地丢脸中吸取教训,总结以后不丢脸的经验。脸皮变厚了,面对成败得失就会更加坦然。从主动在课堂发言,到学生会竞选演讲的紧张,再到参加律政之星的拘束,到最后与同学组队参加武汉七校律政达人比赛的坦然,每一次“丢脸”的经历是一次收获。

第二件事——脚踏实地地做个学生。认真听课,仔细做笔记,不懂就问。课下翻看经典的法学著作,同时也涉猎有关社会学、政治学的书籍,当我真正打开法学的大门时,我才发现这个学科的博大精深。当我和另外三个伙伴在准备申请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时,面对一个崭新的论题时,我们意识到自己所知所学太少,这个项目像一个引子促使我去探求新知识,独立而辩证的思考。

第三件事——诚诚恳恳的做人。三人行,必有我师。把朋友当作一面镜子,完善自己的品格,改正自己的缺点。热心的帮助身边的人,真心的关心朋友、老师,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时,在团队合作中,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

今年,我大四了,同时也成为了一名早出晚归的“考研党”成员。我相信: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不付出一定没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