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2】三好学生——陈雅婷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07 00:00:00

个人简介:

陈雅婷,女,汉族,生于1991年11月,共青团员,法学院法学专业,2011级。

获得的主要奖励:2011-2012学年博雅丹桂奖学金,2011年“学宋庆龄精神”征文比赛校三等奖、第二届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赛团体季军、第十八届“挑战杯”辩论赛团体季军、2011-2012学年校三好学生、入选2012年“博雅计划”。

个人事迹:

筑梦踏实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时光总是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直到再次看到金黄的梧桐叶落满桂中路,我才惊觉进入大学已经一年多了。一年多,洗去了一身稚气;一年多,坚定了眼神和信念;一年多,当初追梦的女孩已经长大了。她将沿着这条路一步一步执著地走下去,筑梦踏实,永不言弃。

理想之火

在一意孤行选择了一个并不好找工作的专业——法学后,我在父母亲人并不看好的目光中来到了桂子山,来到了法学院。我相信我要的绝不仅仅是一份安稳体面的工作,我要的是一份能够点燃我心中火焰的事业,能够让我为之奋斗一生的理想,能够带给我成就感的那个年少的梦,它与金钱无关,与欲望无关,只与我的心与灵魂有关。

铁肩担道义,法以载道,这段日子从入门到进阶,我在一个法律人漫长曲折的旅途上慢慢前进,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受益匪浅,我学到了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求知的能力、思考的习惯;在图书馆读的每一本专著都给我以深刻的启迪,无数最先锋的思想迸发出碰撞的火花。在每一个挑灯夜战的晚上,在每一个感到疲惫与茫然的时刻,我仿佛都能看到多年前那个决定追寻公平与正义的自己,那个发誓要努力让每一个中国人在法律构筑的坚固城堡中过上安心、自由、有尊严生活的自己,然后深呼吸,重新整装上路。

于是我的每一步都走得缓慢而踏实,用心掌握好每一点专业知识,在这一学年里专业排名始终在年级前三。但我在华师收获最宝贵的不是成绩单上看上去漂亮的成绩,而是一种气节,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治学气节。

中国的新一代,需要的是独立自由的精神,是上下求索的决心,更是无论前路山高与水深也要坚持最初梦想的勇气,不向骨感的现实低头,亦不与荒谬的世界握手言和。中国的知识分子,理应有着自己的信仰与清洁的灵魂。

实干兴邦

常言道:实践出真知。身体力行,往往能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大学这个更广阔的舞台上,我有了许多印象深刻的“第一次”。

第一次打辩论赛,连续一个星期忙碌地查资料汇总资料、写稿子修稿子、反复地打模拟赛,每天都要深夜才能睡,比赛前紧张得连饭都吃不下,可赢了比赛却觉得一切都那么值得。我爱辩论,雅辩智论,言采飞扬,每一次准备比赛都是一场苦乐交织的战役,逼迫着我在最短的时间内吸收大量的专业知识,为荣誉而战,为真理而辩。

第一次组织志愿活动,策划实施忙前忙后,才发现看事容易做事难,可看到敬老院里老人们与同学们其乐融融地聊天,开心吃着同学们亲手包的饺子,脸上的笑容是那么舒展与温暖,我内心的满足感溢于言表。我爱志愿服务,从政法学院青协干事到如今的法学院青协会长,在团委学生会的这一年,一路走来,我见证了它的改革与创新,也努力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体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喜悦。

第一次出新闻,扛着沉重的摄像机,满学校的到处跑,剪片子、写新闻稿、配音、加包装,一条新闻得耗去好几天时间,可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在户外电视上不断播出,还是会露出大大的笑容。在华大青年电视台担任记者的这段日子,充满了痛苦与欢乐并存的回忆,这一段难忘的岁月,催促青涩的我迅速成长,学会多种重要技能,在我的大学时光中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还有第一次打靶、第一次出礼仪、第一次英语演讲……在这里,有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太多太多珍贵的记忆,那是从稚嫩走向成熟所必不可少的尝试。无论失败还是成功,它们都造就了今天独一无二的我,一个自信乐观善良坦荡的我。

在各级征文比赛中多次获奖、校运会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院辩论队挑战更强的对手……这些嘉奖,是我青葱岁月中闪耀的光辉勋章,它们的背后浸透了汗水与泪水,它们鼓舞着我昂头挺胸继续踏上征程。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所有的成绩都是干出来的,梦想也是,靠着一砖一瓦坚实地建筑起来。

红色之歌

歌唱着“五月的花海”,我们在又红又专的路上不断前进。作为一个未来的法律人,当关注时事,牵挂祖国命运,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经过党校一个多月的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崭新的认识,心中沉睡的热情被倏然唤醒。把红色写进心里,太易被冲淡的爱都是因为爱得不够深刻。当我们试图去了解真正的共青团、共产党、共产主义,而不仅仅只是流于课本报刊上一个个形式化的符号时,就会发现那些呐喊那些冲锋,其背后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那火红的旗帜应是我们心中不灭的信仰。

依稀中,我仿佛听到雪山草地的呼唤。那巍峨的雪山,无边的草地,见证了无数革命先辈们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的魄力和胸怀。他们用自己无声的语言讴歌着那曾经金戈铁马的岁月。 轻轻的,我仿佛闻到黄土高原的芳香。那美丽延安宝塔,在黄土蓝天的映衬下,塔铃声声。让人不禁想起延河峰火,浴血太行那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恍惚中,我仿佛身处北京天安门前:我听到了开国大典上那庄严的宣告,中国可以被摧毁,但不可以被征服,我们浴血而战是为了捍卫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尊严!

在这条通往自由与民主的道路上,一个个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舍生取义,他们的牺牲并非历史书上简练的几句话可以概括,那是实打实的热泪与鲜血,那是人民英雄纪念碑上无数个密密麻麻名字下蕴含的浓烈深沉的爱意,那是对光明的渴望,对誓言的践行。如今的我们,从他们手上接过革命的火炬,又怎能怠于拼搏安于现状?

我爱中国。不是因为在学校的象牙塔中,才说出我爱中国这样的话,是知道外面的黑、脏、丑陋之后,还要说出这样的话。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需以行动践行一个共产主义者的光荣使命,需要奋发图强为我的国家我的民族做一点事儿,需要真真正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知道这条路漫长而艰辛,但我从不畏惧。筑梦踏实,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师长点评:

该生在思想上积极上进有追求。在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在生活中乐观向上,待人以诚团结同学。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善于思考敢于开拓。总之,该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