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2】三好学生——陈静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07 00:00:00

个人简介:

陈静,女,汉族,生于1992年1月28日,政治面貌团员,法学院法学专业,2010级。

获得的主要奖励:2010—2011“校三好学生”

2011—2012“校三好学生

洪山区“学雷锋”高校辩论赛亚军

武汉市法学辩论联盟第二节辩论赛季军;

校“挑战杯”辩论赛季军

个人事迹:

回顾这两年来的大学生活,深感本人在各个方面都得到锻炼和发展,无论是在政治思想上,专业学习中,还是在社会实践以及创新方面,自己的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一、思想政治方面

一个人无论成功与否,他首先必须是一个思想正派的人,一个爱党爱国的人。很小的时候就意识到,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才能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方向、提供动力。在进入大学不久的2010年9月份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从那时起,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随后参加了2011年10月份的校党校的学习,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段时间,我努学 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特别是党的十七大精神。

在学习阶段,我时刻关注时事,并注意将时事和自身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为新时期党和国家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汶川地震发生之后,在金融危机爆发之际,都能够看到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英明决策,在党的领导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增强了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举行,向世界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二、专业学习方面

学生以学为本,大学时代的学习积累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基础,它甚至会影响人们一生的学习与工作。因此,学习依然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我清楚的意识到,只有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

两年期间,我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在民法、刑法、宪法、民诉、行政法等专业学科中刻苦努力,平时经常浏览专业书籍增强自己的专业见识,并在社团活动中积极运用专业知识,如在参加湖北省高校法学院联盟的辩论赛时,广泛且深入地研究了法学专业领域的问题,受益匪浅。就是因为自己在学习中的坚持不懈,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级保持在前十六名,先后两次获得校博雅奖学金,并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三、社会实践方面

两年年来,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工作中,我时刻不忘作为辩论队长应为大家服务的思想,尽自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在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的同时,我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能力,写作能力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两年间,我担任校邓小平理论研究会会长,期间组织了一系列有一定影响力的辩论赛活动。2010年,参与并组织了政法学院第十五届创意杯辩论赛,2011年4月,参与策划并组织了湖北省高校法学院联盟之法理争鸣辩论赛活动,2012年10月,组织了法学院第一届律政杯辩论赛。

在2011年湖北省高校法学院联盟首届辩论赛中,我们击败了武大、理工大、民大等法学院,拿到了“法理争鸣”的冠军,2012年也荣获季军。而在我校的辩论赛中,院辩论队获得“挑战杯”2010年冠军和2011年季军,“新生杯”2010年季军。在法学院的精品活动----“律政杯”辩论赛中,我与其他三位同学共同努力,获得了2011年的亚军,自己也拿到了“优秀辩手”的称号。

在寒暑假,我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连续两年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集团工作,先后在啤酒厂和方便面厂上班,从最基层的做起,体验社会。2012年暑假,在南街村方便面厂工作期间,凭借自己的努力,我从最基本的搬运工升到了车间小组长,了解到了更多的人群,对于社会也多了一层体验。通过寒暑假的工作,我真正体会到了社会与校园的不同,感知到了只有凭借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机会发展自己。而今年的寒假,我计划到家乡的律师事务所体验生活,在自己已经比较具备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多多接触涉及专业的领域。

两年来,我的工作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同时,自己经受了锻炼,自身各方面的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创新方面

法学需要我们不断地探索理论,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积极钻研学术,发现学科课题并进行研究。也正是在国家、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由我任组长,与其他三位同学合作,成功申请到了国家A级科学研究项目。

理论研究也需要不断创新,在结合社会现实的基础上,我们要积极运用专业知识考虑问题。在我看来,其实学习知识的目的就是要解决社会存在的问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从而解决问题。所以在创新方面,我一直坚持只有学习好专业知识并立足于社会现实,我们学习的知识才能真正地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也正是在这种思想的支撑下,我与其他同学发现了民间借贷存在的巨大研究价值,并不懈努力,形成了初步的成果,由此成功申请到了科研立项,这不仅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鞭策着我好好进行研究。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闪闪的,微微的,幸福的颤抖。两年间,我从一个懵懂的高中生成长为了一个自信并且生活充实的大学生,在未来的两年,我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来报答国家和学校的培养,将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