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 法学院2003团支部2021-2022年度学年小结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0 20:08:05

9月25日上午9时,法学院2003团支部于7206举行“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2003班学年小结主题班会。院党委副书记万枞、2003团支部参加。班会由班长宋晴主持。



班会中,29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了三到五分钟的汇报展示。同学们主要从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和未来展望四个部分回顾总结了大二学年。梅旭雄从人不同的社会角色出发,从“学生”“自然人”“社会公民”三个方面进行总结。陈子怡表示“不参与狼的追逐也可以在原野里奔跑”,她通过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人生的多种可能与方向,但最重要的在于找到自己最想要的。张兆珍则以“温和+扩展”为题总结她的大二学年,以温和的态度对待生活,从而拓展生命的宽度。



同时,同学们也分享了暑假进行的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的经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在实践中加深对于法学理论和社会的理解。此外,学们也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的“小美好”,从容地享受生活,享受它带来的苦与乐,以阅读和经历扩展生命的深度



最后,万枞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总结汇报进行了肯定,指出了学年小结的重要性,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考研与就业问题的想法。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分享汇报的方式,同学们对自己大二学年进行总结,并得到收获,为大三及之后的生活做好铺垫。


编辑 | 王潇娅

审校 | 许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