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习”我来讲·青春话担当 | 我院青年学生在学校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16 16:40:04


528日下午,学“习”我来讲·青春话担当——华中师范大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决赛在我校九号楼六楼演播厅成功举办。

 

武汉理工大学副研究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朗诵演讲指导专家雷峻,湖北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颖,2018年度湖北省百生讲坛省级金牌主讲人陈凌继霄受邀担任本次赛事评委。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静,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恒、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等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委员会承办。

 

入围决赛的十位选手依次进行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展示,并综合专业评委打分和大众评委投票进行排名。经过精彩的对决,由法学院分团委推选的本科生刘鑫获得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比赛二等奖。

 

IMG_257

 

刘鑫同学以“致以辉煌之人”为题展开演讲。他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背景,探讨了当代青年矢志奋斗的重要价值;回顾历史上一代又一代建设者与一代又一代接班人的辉煌征途,接下历史火炬,继承时代重任,成为辉煌之人。随后的“学习一点通”环节,他追忆时代的光与影,并向新青年发出呼吁:“到了现在,时代的重任即将落入我们手中。漫漫征途,唯有奋斗,方能利于不败之地!”

 

点评环节中,评委从仪表得体、姿态自然、舞台感染力、时长控制和演讲内容等多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了点评。评委从舞台互动感、展现力、肢体语言与演讲内容的层次感等方面对刘鑫同学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咬字和重音方面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IMG_258

 

IMG_259

 

握住话筒,传递新时代青年心声;百生讲坛,传递新时代主流旋律。本次比赛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思想火花,抒发了新青年们的理想与信念,是用青年之声讲述时代故事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