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班团建设 | “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法学院本科2003团支部团日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1 18:28:41

 

为赓续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意识,320日晚上19点,法学院本科2003团支部在班长黄志勇的主持下开展了以“学习戍边英雄,争做合格青年”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本科教学秘书田栋以及2003团支部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U20班团支书关怡秋、宣传委员赵宏宇;北京物资学院20级商务英语1班学生代表王淇、徐雨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市场营销201班学生代表刘宗达;新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教育技术学20201班班长许伯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03L205学生代表凌雪共同参与学习和分享。

 

IMG_256

 

活动伊始,黄志勇通过播放“6·15中印加勒万河谷边境冲突”视频为大家详细介绍本次冲突事件。他提出,英雄事迹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个人精神的洗礼,更是新时代青年对国防军队建设问题的关注以及国防教育的重要性。

 

IMG_257

 

要提高新时代青年学生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方法之一就是要加强国防教育。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工程,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田栋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并进行征兵政策的宣讲。他多次强调“参军报国、无上光荣”,鼓励有条件有理想的同学积极参军。随后,初入大学便选择参军的王淇表示,通过投身军旅,他不仅锻炼了体魄,更磨炼了意志。参军对于他而言,是一次机会——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机会。紧接着,许伯铭讲述了自己受一位入伍学长的影响,意识到作为一个中国青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他认为,爱国不应当只是一句口号,更应当付诸实践。最后,关怡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封珍贵的信,这封信是她的姥爷——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兵写给同学们的。信中,老人分享了自己在唐山大地震时的切身经历,再现了中国军人的大无畏精神。白发苍苍的老人发出如此铿锵有力的豪言:“这就是我们的部队,他们不管遇到什么艰难困苦,都会勇往直前,夺取胜利!”

 

倾听了大家的故事之后,郑豪漫、徐雨柔、朱慧婷、赵宏宇、凌雪五位同学分别分享了此次活动给自己带来的感受。他们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郑豪漫以此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为例,谈到杨洁篪说,“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正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防实力、经济实力才不断上升,才得以发出这震聋发聩的时代之音。朱慧婷在谈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时说道:“如果我们对国防知识一无所知,那就等同于将那些战士们抛弃在了前线,那就只剩下他们孤军奋战了。我们应该对保家卫国的军人们满怀感恩之心,同他们一起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最后,万枞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对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全面发展,将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

 

IMG_259


 
活动最后,黄志勇再次强调了国防教育对于同学们精神的引领与传承,理想信念的建立与铸牢起着重要的作用。他引用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中的名言,激励同学们学习戍边英雄,争做新时代青年!

 


供稿 | 黄志勇

供图 |    

编辑 | 姚丽蓉

审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