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6运动会】男子5000米再创佳绩 摘得第一第三第八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1-04 22:15:59

法学院讯(通讯员何浈淇 摄影陈一丹)114日上午,男子5000米预决赛在佑铭田径场举行。陈宇飞、李钟、陈乾、孟凡磊、蒋为和梁芷澄代表学院参赛。最后,蒋为以1759秒的佳绩蝉联本项目的冠军,李钟以1951秒的佳绩勇得第三名,孟凡磊以2025秒的成绩摘得项目第八名,其他选手虽未进入前八,但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上午9:15,比赛正式开始,15级李钟、16级陈宇飞率先出战。发令枪响,李钟便抢占先机,一直遥遥领先,同学们兴致高涨。陪跑的同学不断接力,法学院红旗一路高扬。身在法学院大本营的同学也在学生会干部的带领下击鼓呐喊,彰显了法学院强大的凝聚力。

 

第二组研究生陈乾、孟凡磊随后参战。在你追我赶的激烈角逐下,他们调整好心态,不断超越自己,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15级梁芷澄同学和14级蒋为同学最后出场,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作为华师5000米项目记录的保持者,蒋为这已是第三次参加该项目比赛。他表示希望能继续突破自我,再为法院争光。发令枪响,选手们争先恐后,但蒋为不受他人影响,坚持着自己的节奏。在后期其他人吃力、减速之时,他仍能保持着原来的高速,将先前领先的对手一一超越,最后以绝对的优势拔得头筹。“长跑最忌攀比心理,平时加强运动,比赛时平常心态就好”蒋为这样说道。

5000米长跑,考验的不仅是运动员们的体能更是他们的毅力,赛场外的同学们能做到的不仅是陪伴更是鼓励。李钟感慨:“跑步时院旗一直陪伴左右,不时还有同学们加油助威,这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法学院是一个大家庭,运动会不仅能锻炼同学们的体能,更能增强团体凝聚力,使学院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