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班团风采 | 执昨日之光,照明日之路:2203班10月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2203班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25 10:28:03

法学院讯(通讯员 李远志)十月,在辅导员姜孝文老师和班主任周林老师的指导下,2203班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开展了系列活动,以增强班团凝聚力。


班委开展本月工作讨论会


10月9日晚,2203班班委开展了关于班级工作的讨论会,对本月计划开展的班级活动的安排与细节进行了讨论。会议针对10月团日活动主题,制定了详细策划案。班长周吴霜在会议上表示,要发挥班会作用,促进班级活动的开展,并且再次强调《法学院2203班班委守则》的重要性。会上还确定了2203班班级电子读物《桂在法行》在编辑方面的相关细节。


班委例会现场

2203班入选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班集体、

                  校先进班集体

在班主任周林老师的指导、全体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下,2203班于10月9日和10月16日分别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班集体,校先进班集体的集体荣誉。“不为外撼,不以物移,而后可以任天下之大事”,希望2203班全体成员能够接力奋斗,执昨日之光,照明日之路。

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开展

10月15日,2203班团支部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会议由团支书冯春妮主持。在介绍了推优的相关要求后, 卢丽鸿、陈可可、吴雨欣、梁永敏 庾喜武 五位同学依次从入党动机、过去总结、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答辩。民主评议结束后, 冯春妮 鼓励2203班全体共青团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推优入党大会现场


吴雨欣同学作推优入党演讲


10月团日活动暨班会开展


10月20日,2203团支部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冯春妮主持。本月团日活动以思想旗帜为主题,从同学们对《红船,从南湖启航》富有感情的诵读中开始。随后,冯春妮针对本次团日活动主题进行了学习分享,指出广大青年应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思想旗帜”学习分享会


本次团日活动还设计了趣味学习活动。首先,全体同学对班委以卡片形式给出的一系列历史名词进行归纳总结,并还原出相对应的近代史大事件。讨论完成后,团支书就还原出的历史大事件的基本内容和意义进行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重新唤醒了他们对重大历史事件的记忆,使他们重温了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精神。最后,同学们在班旗上留下手印,以纪念相互间美好的情谊

趣味环节现场图



按手印活动环节现场图


班会伊始,周林介绍了即将试行的学习小组的有关规定和班规的基本内容,宣传委员李远志同学介绍了班级电子读物《桂在法行》的基本内容,并鼓励大家积极投稿。文体委员王一帆同学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即将到来的校运动会以及趣味运动会,希望大家通过运动来放松身心。

班主任周林讲话


班级合影


班级电子读物《桂在法行》发布

在各班委的精心策划和班主任周林老师的大力支持下,2203班班级电子读物《桂在法行》发行。班刊包括了思想学习、法学学习、法律新闻、班委工作报告和文艺、心理等板块,接受2203班全体同学的投稿,投稿内容可以是个人感悟、班级建设或集体照片等。期待同学们积极投稿,以增强自己在2203班的归属感。



《桂在法行》内容展示



(审读人:张永基 姜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