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为新生讲授理想信念和思想品德专题思政课

文章来源:法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15 23:07:18

法学院讯(记者 樊星锴)10月13日,法学院2023级新生专题教育在科学会堂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为新生讲授理想信念和思想品德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学院团委书记张永基,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樊星锴、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焦修齐出席会议,全体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冷东哲主持。



杨臣从三个华师故事出发,以“明确方向、树立目标、立足行动,在桂子山留下奋斗的青春印记”为主题,分别从明确方向、树立目标、立足行动三个方面为新生们做了一堂理想信念和思想品德思政课。他希望同学们坚定远大理想信念,确定适当目标,勤学苦练、艰苦奋斗,做每个阶段最好的自己。他还以近年就业数据为抓手,希望同学们做到“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尽早确认发展目标,朝着既定目标不断迈进。他以三位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刘浩田、黄祥瑞、尹训璞为例,介绍了他们的基本情况和突出事迹,希望新生向榜样看齐,以朋辈事例帮助新生科学规划学习生活,确立生涯目标。

杨臣最后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艰苦奋斗,他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斗是一种积累的过程,需要真正做到厚积薄发、一鸣惊人;奋斗更是一种吃苦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从外语学习,管理、演讲和写作等方面综合提升自己。他希望同学们做每个阶段最好的自己,一是看的高一点远一点深一点,做好规划提高效率;二是对自己“狠”一点,让优秀成为习惯,不给坏毛病以借口;三是多“逼”自己一下,培养核心竞争力。



新生专题教育内容充实饱满,同学们纷纷表示,杨臣书记的精彩讲授让大家感觉收获满满,并表示在会后会认真吸收,进行拓展学习,不辜负宝贵的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新阶段的第一课。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对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明确学习科研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具有重要意义。法学院提早规划,制定入学教育方案,陆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整体性推进入学教育,聚焦理想信念、校史校情、图书档案、学术道德、安全纪律、管理制度、校园文化等各个方面。

(审读人: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