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回首过往,翘首未来 | 2103法经班团支部开展新学期师生交流班会

文章来源:法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18 14:56:08


法学院讯(秦俪菲 李欣 周硕光阴似箭转瞬逝,日月如梭趱少年。为进一步加强班团建设,传承红旗团支部精神,引导班团成员在大三学年尽早确立发展目标、作好学习规划,9月15日,法学院2103法经班团支部全体成员于八号楼8109教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师生交流班会。班主任李哲、本科生辅导员何青苗出席班会,班长李欣主持班会。


反躬自问,思责进取。不知不觉,大三学年已悄然拉开帷幕。李欣代表上届团支部委员会和班委会向同学们报告工作,从政治引领、学风建设、育人成效等多个方面与同学们共同回忆一年来班委的工作和班级取得的成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欣也指出了目前班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未来一年班委的工作提出建议。



岁月不居,初心不变。李哲进行指导讲话,他首先总结了班团学风建设和同学个人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坚守底线,合理规划“余额”,鼓励同学们在所剩不多的大学时光中做好规划,在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矛盾中做好抉择;二是坚守初心,明确个人目标,引导同学们勿忘来路,促进自身建设的新发展、班级管理的新突破;三是勇于尝试,努力走出困境,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告诫大家“有改变才有提高”。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有所经历便有所阅历。在师生交流环节,何青苗回忆了两年前与2103班同学初见的情景,结合个人阅历与自身经历,指出各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烦恼,但随着阅历的增加,曾经遇到的挫折挑战都会成为过眼云烟。她鼓励全体班团成员保持从容与纯粹、盼望与笃定,在新的学年取得更大进步。



慧眼洞往昔,谋篇描未来。在学年规划填写与分享这一环节中,同学们写下了下一阶段的憧憬和目标,描绘出未来发展的蓝图。除升学、就业选择外,同学们还提到保持身体健康、提升个人素质等若干方面,并根据未来规划准备语言考试、职业资格考试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本次班会进一步深化了师生交流、加强了思想建设、端正了班风学风,鼓励同学们在未来乘势而上、勇克难关,以勤劳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一段美好的青春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