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召开团委新学期工作会

文章来源:法学院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09 10:44:24

法学院讯(记者 邹媛奕 吴国栋)9月8日,我院团委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工作会于法学院312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团委书记张永基,团委副书记姜孝文出席,院属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本组织上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一方面总结好的经验、为后续工作做好铺垫,另一方面也剖析了不足,对后续的改进完善提出方案。各组织也对本学期的工作要点进行规划,对未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展望。


张永基传达学校团委工作安排的主要内容,并对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提示,包括暑假社会实践的收尾工作、招新与换届工作、组织考评制度建设工作等。张永基总结了学生工作中的几个注意事项: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要重抓基层、加强联动,要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调动基层的力量,各组织之间自身也要团结协作、加强联动;四是要提高业务能力,保证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实施。


万枞在总结发言中对团学组织提出了六点要求:第一,做好统筹谋划、抓重点。学院未来工作的开展要对标对表,对照校团委工作要点和考核方案统筹工作,各部门则要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在重点工作上抓实抓细、常规工作提前谋划。第二,要抓好落实、出成绩。要重视过程推进,思考如何落实、督促落实,不仅要发挥基层活力,也要加强自身宣传,重视工作材料的交接与留存。第三,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各部门组织要相互配合,注重活动的后勤保障,既要分工又要协作,部门负责人则要提高重视、督促落实。第四,要积极创新、做出特色。要思考学院品牌活动如何在传承的同时创新,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第五,要严格要求,做表率。各团学骨干要发挥表率作用,学生工作和学习齐头并进,摒弃不良作风,对自己严格要求。第六,要服务学生、深入群众。在开展工作时要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用有温度的学生工作服务学生。


(审读人: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