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赓续精神血脉 永驻爱国情怀 | 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法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27 11:24:10

法学院讯(通讯员 刘雄奇 覃奋)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新中国成立7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学校博雅宣讲团成员、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姜孝文面向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团委书记张永基、2203班班主任周林出席活动。



姜孝文首先以近期“东方甄选”等现实案例引入,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事变,强调当代青年要向革命先烈致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随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历史进程中的中国”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等相关视频,感受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在分享感悟时表示,从旧中国鸦片战争时期的羸弱到新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代青年要珍惜当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主题教育期间,还举行了学院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通过颁发团徽、入团宣誓、代表致辞等方式,为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张永基在入团仪式中强调,团员们需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称号。



万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发奋学习、积极向上,坚定远大理想追求,把稳思想之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敢于“自找苦吃”,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最后,姜孝文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念信念,爱国爱党,传承前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与无私奉献精神,牢记法科生的初心,思考自己如何在法治中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读人: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