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寻路一国两制,奋进伟大征程,法学院港澳社会实践团赴香港高校、企业等地进行参观交流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15 11:41:25

7月11日至7月14日,法学院港澳访学交流实践团(以下简称“实践团”)从深圳莲塘口岸入关,赴香港进行为期四天的学习参观交流。



实践团金紫荆广场、香港回归纪念碑和香港会展中心、香港展览馆进行参观,在中央人民政府送给特区“永远盛开的紫荆花”雕塑,感受“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



实践团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同学们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教学楼、图书馆、大礼堂等地参观,与香港大学学生交流,在学校食堂就餐,并到香港大学法学院进行参观。充分感受内地与香港的教育差异和各具特色的教育特点。



实践团赴凤凰卫视参访,在工作人员讲解下,通过图片展览向同学们介绍凤凰卫视的发展历程,感受凤凰卫视与祖国同行的历程。同学们在演播厅实地感受电视播放过程,在工作人员讲解下了解传统媒体从采访写稿到录制播出流程。




实践团还赴香港大馆进行参观,感受香港在回归前的警察制度和监狱制度。并赴维多利亚港、太平山顶等地,俯瞰香江两岸,感受香港在“一国两制”制度下依靠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




同学们纷纷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多年来,“东方之珠”风采依旧,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彰显出“一国两制”强大生命力。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和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稳定发展的最佳制度安排,符合香港等地的整体和长远利益,符合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香港研学之旅让大家更加了解、认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开拓了眼界视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