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职”点迷津,不虚此行 | 法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晚点名暨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文章来源:法学院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3 15:04:41

法学院讯(记者 徐静宜 吴国栋)为增强学生对毕业求职的了解,帮助学生尽早明确就业方向,合理规划在校生活,5月21日,法学院在八号楼8102教室开展晚点名暨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张永基担任主持人,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已考取河南省定向选调的贾琦,介绍了河南法院检察院的专项选调情况。她从选调对象、资格条件、分配安置等方面对报考政策进行解读,并着重分享了笔试备考规划。



已考取法务的黄富梅从自身情况、就业前期准备、面试注意问题、签约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分享。她认为,我们可以从学生工作、相关证书、实习经历上做好前期准备,面试时注意着装、时间安排、企业文化等问题,并对工资待遇、试用期、体检安排、网签注意事项加以说明。



已考取军队文职的耿克欣从自身考公考编的经历分析了严峻的就业形势,认为我们应当学好专业课,尽早完成实习安排,并从薪资、工作内容、报考要求等方面对同学的提问进行解答。



已考取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检察院的牛科研就读研感受与同学们热情交流。他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名额分配、评选规则,鼓励同学们积极写作,并对比不同岗位要求,明确应当考取的技能证书,同时也要培养规律作息,保持身体健康。



已申博至苏州大学的冯振龙就申博相关经验进行分享。他指出,首先要明确申博的原因,并结合自身需求选择学校和导师;对申博要求进行介绍,强调要提高英语水平和科研能力,最后分享了博士计划书的写作方法。



张永基就期末规划和学院近期工作进行说明。他强调,要合理安排期末复习时间,认真准备考试和课程论文,并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和百所调研、百生讲坛等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此次分享交流会为2022级研究生提供了了解就业的平台,满足了同学们多样化的求职意向需求,为就业选择指明了方向。


(审读人:张永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