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青年担当 勇毅前行|法学院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法学院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12 19:53:59

法学院讯(记者 杨盼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5月12日,学院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校团委副书记陶力,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院长肖登辉,团委副书记姜孝文,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吕琪、沈斌、李哲、孙思雨出席。大会由团委书记张永基主持。


undefined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万枞、肖登辉、姜孝文分别宣读相关表彰决定,到场领导嘉宾分别为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支部及个人,院级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共青团员,法苑之星、“挑战杯”获奖者,共青团先进集体及个人,顺创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状。


△孙思雨为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支部及优秀个人颁奖


△沈斌为“法苑之星”获得者颁奖


△吕琪为“挑战杯”省赛、校赛获奖者颁奖


△李哲为共青团工作优秀团支部颁奖


undefined

△姜孝文为院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陶力为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肖登辉为顺创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万枞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杨臣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本科1901团支部熊一霖通过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涯,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青春和奋斗的故事。他以行动诠释了奋斗的真谛不在于去做了不起的事情,而在于在合适的时间把值得的事情做到最好。他鼓励当下的青年团员应当惜时如金,奋斗进取,努力铸就辉煌的青春。



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2021级学硕团支部李文杰总结个人学生工作的历程与角色转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并就团学干部如何打足底气提出了几点经验:一是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二是要保持清醒的自我认知和持续的学习动力;三是要有坚定的责任意识和高效的落实能力。



陶力代表校团委向法学院团委在2022年度取得的优秀成绩和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向学院团委、团学干部和青年团员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信念坚定、怀揣远大理想的好青年;二是筑牢政治品德,甘于奉献,担当实干,做青年学生的好朋友;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特色,深化改革,做党组织的好助手。他表示,法学院广大青年团员要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贡献青春力量。



杨臣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学院青年学子在校团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120周年校庆之年,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此之际,他向法苑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勇立潮头,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要自找苦吃,做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杨臣表示,学院青年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用青春的朝气、青春的志气、青春的勇气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中绽放出青春最绚丽光彩。



张永基在主持时指出,学院团委要贯彻落实学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大会在团歌中结束。


undefined


(审读人: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