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青山埋忠魂 清明祭英烈|法学院师生赴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法学院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06 23:58:20

法学院讯(记者 杨盼盼 吴国栋)4月5日,清明节之际,法学院2022级法律(非法学)硕士团支部和2022级本科生团员代表,赴洪山区施洋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永基、团委副书记姜孝文出席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团总支组织部长冷东哲主持。



在庄严的献花曲中,两名学生代表把学院敬献的花篮抬至施洋烈士纪念碑前,花篮缎带上写着“施洋烈士永垂不朽!”“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敬献”。主持人介绍了施洋烈士的生平简介,全体人员默哀,并向施洋烈士三鞠躬。随后,在场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面向党旗、团旗,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上前向烈士献花,绕纪念碑和墓地一周,感受施洋烈士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



张永基在讲话中说,历史长河波澜壮阔,川流不息,正是一代又一代像施洋烈士一样的先辈们接续奋斗,才能创造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革命精神和英雄事迹是激励我们永远奋进向前的强大动力,我们应当铭记施洋烈士为革命献身的伟大事迹,继承发扬革命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之情融入到学习、科研和实践中去,始终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忠魂陨落,浩气长存。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共青团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和法律人,要积极传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以施洋烈士为榜样,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积极参与法学实践,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最好的教育是亲身经历,今天的祭英烈活动不仅让我体悟到施洋烈士为革命作出的伟大奉献,更让我明白了法学专业对社会的意义。”柳濛同学在活动结束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姜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