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蹄疾步稳 实干笃行 | 法学院团校培训正进行

文章来源:法学院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04 10:33:13

法学院讯(通讯员 赵敏)4月1日,法学院2022年团干培训于八号楼8102教室顺利举行。社会学院博士研究生孙权、法学院团委书记张永基作为主讲人,围绕《问题调研与报告攥写》、《工作方法与公文写作技巧》进行授课。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和全体团学骨干等近百人参加培训。


孙权结合例子,以研究设计、如何获取有用的调查数据、如何进入田野以及如何整理材料四个部分进行讲授。首先,他以“青年友好型城市”为例,具体介绍分级研究和抽样的各种方法,并阐释了不同研究方法的适用对象;接着,他以自己居住的半开放小区调查数据为例,讲述实践活动中如何开展调查和收集有效数据;最后,他表示调研问卷与调研报告攥写应当一脉相承,问卷的问题应为报告服务。



张永基将课程分为公文写作技巧和团学工作方法两个板块进行讲授。在公文写作技巧板块中,张永基全面细致地讲授了公文写作的要点与格式,并结合大量具体公文进行实际操作,以此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在团学工作方法板块中,张永基循循善诱,采用问答方式,讲解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与学员们积极互动,同学们在热烈地讨论中深刻认识了各类团学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不仅对团干开展团学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为在座的同学们成为政治立场坚定、品学作风优良、业务能力突出的团学干部队伍的一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审读人:张永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