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师生参加“新时代普法小先生”项目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3 08:15:31

(通讯员 蒋镇啸)2022520日,“新时代普法小先生”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市举行,该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研究院、武汉市生活实践教育中心共同主办,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承办,华大新父母教育研究院协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陶行知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首任院长、湖北省特级教师沈爱贞等出席。法学院副院长、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恽代英法治宣讲团指导老师肖登辉与法律服务中心和宣讲团的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1f57eeff0f99d6a2dc23ff293282a781

7614a04df4d24a1f7321aa454300fc3

 

 

周洪宇表示, 2022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因此,这次“普法小先生”的行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小先生”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提出来的一种创造性的教育方式。“普法小先生”行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实践育人的重要指示,并创新性地运用了小先生这一形式,做到即知即传,将自己所学习的法律法规传递给身边的同学、父母和老师,争做新时代普法小先生。在加大普法教育宣传力度的同时,实现了“知识融入实践,课堂融入生活”的教育理念。

 

 

 在活动期间,周洪宇勉励我院师生继续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工作,并与他们亲切合影。

 

  

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培养方针,尤其重视法律实践教育。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院先后成立了法律服务中心、恽代英法治宣讲团作为法律实践教育的重要平台,以“坚定法治信仰、增强法治素养、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较大的社会反响。此次“新时代普法小先生”项目的启动,为我院法治人才培养尤其是法律服务中心、恽代英法治宣讲团相关实践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了新机遇、搭建了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