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唱响团聚青春歌|法学院慎思明辨大讲堂第十二期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8 12:00:07

5月15日晚,法学院慎思明辨大讲堂第十二期在逸夫会议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举行。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庆教授为我院学子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与历史启示”。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法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胡羽、团委副书记何青苗、兼职辅导员徐蓉、李宣出席。讲座由万枞主持。



吴庆教授以“唱响团聚青春歌—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与历史启示”为主题,结合自己对共青团历史的深入研究,以《团聚青春歌》切入,带领大家穿越了共青团“不怕牺牲、英勇突击、锐意创新、挺身担当”的百年奋斗史,激励广大青年:一要不惧挑战,不怕牺牲,发展青年先锋力量;二要敢于拼搏,辛勤劳动,坚持奋斗的底色;三要敢闯敢干,引领风尚,挥洒创新的活力;四要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站在担当的最前头。

吴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尤其是吴教授分享的百年团史中极具代表性的励志歌曲和感人事迹,催人奋进,引人深思。

 

 

 

讲座以《团聚青春歌》结尾,吴庆教授强调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希望法学院广大青年团结起来,担起法律人的担当。听完吴教授的分享,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要主动从共青团史中吸取养分和力量,向上向善,发光发热,坚定向前走,永远不后退,在法治中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争做开路先锋,勇做事业闯将。

 

 

 

 

供稿 | 王一格

供图 | 李彦静

编辑丨孙月桐

审核丨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