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 法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2 20:33:45

5月10日上午10:00,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辅导员徐蓉、何青苗、李宣以及各培养层次学生代表齐聚法学院104教室,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导青年、信任青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高校考察调研中彰显的浓厚情怀。百年前一代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苦与乐的淬炼,涌动出磅礴的青春力量。百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青年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即使隔着屏幕,也无法阻隔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的讲话传递出的深切关怀与人文温度,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寄语,提笔记录讲话要点与个人感悟。


本科2003团支部黄志勇分享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出新的未来。跟随习总书记共同回望过去,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就是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历史,我们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

2020级学术型团支部韩金航谈及感想:“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点燃理想之灯,将赤诚之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自觉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守正创新、团结一致,努力在法治建设科研创新、疫情防控等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青春的智慧与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的“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正值青春年华的法学院青年们,应当用朝气蓬勃的姿态去拥抱世界变局,“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前行的途中,不畏挑战不惧艰险,点亮理想之灯,高举信念之旗,总有一天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大会直播结束后法学院教师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

今天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感觉心潮澎湃,重任在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立足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对于共青团事业悉心指导,对于青年成长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责、心系青年,作为一名曾经的团干部和现在的党务工作者,我一定要扎实工作,认真履职,把党的召唤和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学生。我们要主动引领青年学生,让他们做到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要密切联系青年学生,为他们解决在成长道路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积极组织青年学生,让他们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出青春力量。

法学院党委书记  杨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感触良多。回首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输送了一大批青年干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他们心系民族、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作为年轻一代,我们正处于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应当始终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立志报国、奉献社会,展现年轻一代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法学院青年教师  周林

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感动、深受震撼、深受鼓舞。“中华民族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好的美好中国”。习总书记充满吸引力、感染力、感召力的话语深入人心,沁人心脾,催人奋进。“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是我们青年努力的方向、行动的准则。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努力成为一名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对党忠诚、为人正直、积极向上的先锋分子。                  法学院青年教师  聂圣

 

供稿 | 张兆珍

供图 | 杨睿 胡言贞

编辑 |孙月桐

审校 | 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