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夯实学风,逐梦启航——法学院举行2021级 本科生成长成才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27 20:21:50

(通讯员:周硕、赵伟辰   审核:万枞、李哲)


1125日晚,法学院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本科生成长成才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学校桂子青年学者法学院副教授杨涛武汉大学法学院优秀校友武汉市优秀青年纪检干部郭俊作专题交流发言。党委学工部副处长金新利、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校团委青年干部卢俊霖等老师莅临会议指导,辅导员何青苗老师和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2103班班主任李哲老师主持会议。

 

万枞在致辞中指出,优良学风对学生成长成才和职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作为法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学习交流会目标就是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他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学习兴趣,努力取得理想学习效果。

 

杨涛从学术专业发展角度,为同学们作《知行合一,走出华大法律人的博雅之路》专题发言。杨涛勉励同学们立足课堂内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知行合一的法律人,鼓励同学们通过广泛阅读、大量写作、积极思考、深刻批判和扎实专业基础实现自我价值,做到满腹诗书,气质博雅,努力成长为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职业素养的法律人才,在桂子山体验法学中所蕴含的妙趣横生。

 

郭俊从职业成长发展角度,与同学们探讨法律职业需要的素养及能力。他认为,从事法律职业需要三种基本素养:一是对良知的信仰,二是扎实的法律功底,三是基本的政治素养,并努力培养书面表达、与人相处和独立思考能力。他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做难事必有所得的人生信条,努力奋斗,勇攀高峰。

 

金新利在总结中指出,交流会是暂时的,成才是持续的,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他勉励同学们养成终身学习、独立思考的好习惯,做全面发展的法律人,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深远的贡献。

 

在院党委领导和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指导下,本次成长成才学习交流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职业素养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争做优秀法律人的豪情,弘扬了优良班风院风学风,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脚踏实地读书,努力拼搏奋斗,在桂子山谱写人生追梦华章,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