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慎思明辨大讲堂党史学习专场 | 吕惠东: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4 20:04:20


 

418日晚上6时,法学院“慎思明辨”大讲堂党史学习专场在华大青年报告厅如期举行。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党的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四史”教育教研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党史讲师团成员吕惠东为法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2019级本科生带来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的主题讲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团委书记恽力达、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黄祥瑞出席了本次讲座。

 

1618837613347

 

主讲人吕惠东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线索、百年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出发展开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吕惠东用几个生动的历史典故介绍了党的历代领导人对党史学习的态度,并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党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着最宝贵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习党史有利于稳固历史根基,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学习党史可以让我们从历史的盛衰兴亡中得到对于党的发展道路的启发。

随后吕惠东更是强调学习党史要以马克思主义方法给以批判,要从百年历史的大变局的角度出发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发展,在学习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的过程中,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618837645502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学习党史,开展党史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学习党史起到了很大的帮助,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学习党史的必要性,认识到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重要性,更加愿意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党史学习活动中。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走好新的百年,走好新的长征路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