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1 19:56:03


515日上午,我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举行。研究生辅导员胡羽、毕业研究生代表秦长森、张贝特、白向轩、顿泽宇及2019级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胡羽主持。




88da7411ab6d422469105760fb84e3b


秦长森结合自己的东南大学法学院的申博经验,对于博士申请考核制度进行了详细梳理。同学们要提前规划、早做准备,提前做好攻博计划,根据不同学校的报考条件及时查缺补漏。并从论文撰写、前期准备、表达能力等多方面总结了申请考核制度下的注意事项。他谈到,兴趣是最好的动力,通过三年的硕士研究生学习生活,自己在写作和阅读中感受成就、收获快乐,因此选择了继续攻读博士。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找到学术兴趣点,有志愿于学术的同学要锁定方向,在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上深耕,通过撰写论文、参加学术年会等锻炼自己的文字写作能力,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和成长。 




349ec4ef315faccd82d7e2ee5d9c7d1


张贝特武汉市集中选调考试中获得同岗位笔面综合分第一名的成绩,他从个人公考情况、公考时间与准备时长、考试内容与备考方法以及个人经验共四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介绍到,公考的时间跨度较大,一般从每年的9月到第二年5月均有公务员考试,其中包括政策性银行、国考、非联考和联考省考、选调生考试、以及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等等,笔试和面试考察的范围也比较广,因此需要大家结合个人情况和学业进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有针对性地学习。自己较早的明确了考公的目标,因此复习时间较早,同学们要在研一研二期间积极思考未来职业规划,尽早决定尽早行动。同时在选择工作地点时,大家也可以结合自身情况,适当考虑生源地等。

 




1732a4b8af8a766584b89856f7c4624


近年来同学们对央企国企的关注度较高,活动邀请到被冀北电网录用的白向轩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她首先介绍了国家电网的总体招聘流程和考试内容,同学们可与公考同时备考。面临就业时放平心态、提升收集处理信息的能力以及克服焦虑情绪同样重要,同学们在认真准备的同时要以平常心对待。她谈到,对于就业信息的处理需要大量的时间精力,同学们可以在低年级时积极关注央企国企的招录信息,查看自己合适的岗位,对照招聘条件积极做准备。

 

顿泽宇从招聘条件、招聘信息来源、如何选择学校以及自己在南京师范大学参加笔试面试的个人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他谈到,自身从入学起一直有学生工作经历,曾在校级研会担任职务,自身对于学生工作有热情有动力,因此较早的确定了未来的职业选择。同学们在校期间,可以多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学生活动、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在此过程中找到自己的所长和所爱。同学们在职业选择上,可以从未来发展的角度着重考虑更加适合自己的高校。此外,辅导员考试内容涉及广泛,同学们需要在平时多学习多积累,认真学习重要讲话和政策文件等等。





与会同学与四位同学积极交流探讨,结合自身情况思考职业发展。此次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旨在通过四位优秀就业代表的亲身经历和讲述,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了解就业情况,促进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及早准备。